S__21676045  

以前在台灣時 總是聽信髮品廣告女星的各種神奇發言

明明早就知道一分錢一分貨還是相信了他們而去買那些開架髮品

也許剛開始真的很好用 但永久了髮質被化學成分傷害了 那卻是永遠的痛

所以越長越大 就越知道投資好的髮品就跟保養品一樣重要

又剛好 歐洲是許多世界知名美髮品牌的發源地

在這邊買的價錢比台灣便宜許多

所以我就嘗試了不少以往只能在雜誌上看到的品牌

這些髮品雖然使用感有些不如開架 但能確實感受到的是髮質真的活過來了

 

IMG_0628.JPG

1-1.john masters organics night primrose shampoo 236ml

這其實是美國的牌子 不過因為我很早就在雜誌上看到各美達人狂推

所以當我在德國看到他時 整個失心瘋 也不管他23歐左右其實一點也不便宜 就還是買了

這罐洗髮精我對他抱有很高的期待

質地是黑色膠裝 擠出來有點像果凍

有機品牌的髮品都不太好起泡 所以我會洗2次

第一次先搓掉造型品 第二次在洗頭皮

洗完後頭髮是呈現一種反璞歸真 蠻乾燥的狀態

另外他的味道有點像中藥 因為聞起來很天然所以尚可接受不過並不討人喜歡

要說的話 雖然不錯用 但不到這價值 我不會回購

1-2john masters organics lavender & avocada intensive conditioner 207ml

買了洗髮精就要帶潤髮乳  如此才能公平判定這品牌的髮品到底好不好用

潤髮乳也是走一個非常天然的路線

擠出來時是乳狀 但抹在頭髮上卻轉為輕盈水質地  一下子就被頭髮吸收

我是先開他家洗髮精配他牌快用完的潤髮乳洗 當時覺得還好

但當他家的洗髮精跟潤髮乳搭配使用時就真的有種一拍即合的感覺

第一次使用時我感受到了超棒的柔順感

味道是我沒什麼感覺的薰衣草

總結: 和洗髮精相同 好用 但太貴

雖然如此 但我去紐約時若有機會會想去光顧John Master的髮廊

 

 

IMG_0629.JPG

 

來歐洲後用了不少歐舒丹的東西

尤其是這個草本修護系列

使用後覺得效果是有感,雖不到驚豔

但在使用時心靈會被這系列優異的草本療癒香氛給放鬆

非常適合買一組放在浴室 當天非常疲倦時就拿來好好做個居家SPA

 

 

L`occitane歐舒丹草本熱護順髮霜

在前往巴黎時在BARCELONA機場免稅店買的

顧名思義 這罐就是在洗完頭吹髮或造型前的免沖洗護髮

在洗完後擦乾頭髮後用

能隔絕吹風機帶來的損傷 讓頭髮在吹完後不會那個乾澀毛躁

我在歐洲旅行時也都用他

也確實感受到了效果

 

IMG_0582.JPG  

 L`occitane 歐舒丹 草本修護潤髮乳(升級版)

 潤髮乳  如同上面提到的

非常療癒的香味  迅速滲入髮絲內

稍待片刻沖洗後能明顯感受到髮絲變得柔順不糾結

質地輕盈 用這系列洗頭真的是一種享受呢

 IMG_4212  

L`occitane歐舒丹 草本修護髮膜

至於髮膜

是有感的髮膜,雖然修護力不及萊法耶與卡詩

但使用頭髮的感覺是很有生命力,保水且輕盈的

 一個0負擔的狀態

同時他香味也很持久 用了之後那晚會睡得特別香

 

我想這系列推薦給壓力大 平常已經有一組很適合你的髮品

但有時想轉換心情 就非常適合擺一組在浴室

 

IMG_0584.JPG

L`occitane 歐舒丹  乳油木特潤護髮霜

我在REBAJA(打折季)時已非常便宜的價格買的護髮乳

歐舒丹的乳油木系列一向以卓越的保濕力享譽全球

想必同系列的護髮也不會太差才是

結果發現他比草本修護潤髮乳還要強效

像水洗面膜般的乳白色質地瞬間滲入髮絲

我到目前為止大約用了一個禮拜都覺得很棒

前天去巴塞隆納旅行時沒帶就用開架的旅行瓶結果綁起來真的沒那麼順了呢

IMG_7097  IMG_0583.JPG

 

The Body Shop 美體小舖 蜂蜜麥肯果絲柔洗髮精 、蜂蜜麥肯果絲柔護髮乳、蜂蜜麥肯果絲柔修護髮膜

西班牙的THE BODY SHOP非常便宜

 

我剛發現時簡直欣喜若況狂 是7X4有些東西都比較貴的價錢呢

因此既然又BODY SHOP可以用 又為何要去買開架品牌呢

所以我就帶了針對乾燥髮質的Rainforest Moisture全系列回來使用

洗髮乳是透明膠狀 這系列的味道是比較清新的有點蜂蜜感覺的香味

也很好問 但比起來我還是比較偏好歐舒丹一些

有機髮品的共通點就是洗完頭髮後摸起來是乾燥的

這點不管是萊法耶歐舒丹還是BODY SHOP都一樣

潤髮乳則是有點濃稠的乳狀

雖然也能養護髮絲 但修護力卻不及歐舒丹草本修護那罐

就是罐中規中矩的有機潤髮乳

至於髮膜 修護力跟滲透力也有達到水準

一星期使用髮膜的那兩天 隔天是能明顯感受到頭髮是較順較好梳理的

 

這系列推薦給頭髮問題沒那麼嚴重 不想繼續使用開架髮品殘害髮質 想入手有機髮品的初心者

 

 

  IMG_0586.JPG

Rene Furterer 荷那法蕊  ABSOLUE KERATINE   SHAMPOO、MASK、卡克勒養護造型凍

這篇文章要寫的第3個系列就是我在法國購入的萊法耶(荷那法蕊好像是官方名稱,沒差的~)

當我在URCOSME搜尋中文名稱時 因為ABSOLUE KERATINE是很新的系列

所以台灣似乎還沒上市 不過滑了一下 實在被價錢給嚇傻了 台灣的價差好大呀

 

ABSOLUE KERATINE是新推出 針對極度受損乾燥髮質的系列

他的洗髮精和上述兩系列相同 是透明膠狀 但更為濃稠

因為有上護髮油的關係 必須要沖洗兩次才能洗淨

由於萊法耶不推出潤髮乳因此我是搭配下面的BIOCETA潤髮乳一起使用

並且一周兩次 搭配同系列護髮膜一起使用

我必須說 一開始用下來實在是驚為天人

同樣的草本療癒香氛 效果卻比歐舒丹還要強好幾倍

搭配潤髮乳使用 頭髮變得好滑順好梳理

搭配髮膜使用 頭髮彷彿復活了呢

 

髮膜是黏土狀 只要一點點就能均勻上在髮絲

戴上髮網 開始洗身體 沖完後真的覺得很神奇

 

卡克勒養護造型凍則是我之前在台灣就用過

當時是時尚雜誌的贈品

是款造型力非常強的髮膠

除了持久力相當驚人外 完全沒有一般髮品的化學味

取而代之的是草本香味我認為是他最大的優點

 

萊法耶這系列則推薦給口袋夠深

想好好體驗看看頂級有機髮品是如何做到有機又有效的美容愛好者

然而 我還是建議從歐洲帶 真的比在台灣買便宜很多很多

IMG_0587.JPG   

BIOCYTE KERATINE FORTE CONDITIONER

還記得嗎? 這是我在法國藥妝店採購時 因為萊法耶沒有推潤髮乳所以店員推薦我拿的

說是店裡賣最好的 很多客人都來回購

我查了一下 他是法國專業營養品牌 而這罐潤髮乳更是他最有名的Keratine Forte 活髮系列

可見店員所言不假 在使用後說實話........我也想回去回購了嗚嗚

質地是清爽的乳狀 味道是清新好聞的青蘋果香氛

使用感......這罐可以說是這篇文章裡最優秀的潤髮乳了

就是柔順保濕,完全救了我的受損髮的一罐潤髮乳

 

綜合評比:

THE BODY SHOP是最便宜的系列,雖然也不錯用但明顯的不夠力,適合髮質沒有被破壞得太嚴重,想入門有機髮品的人使用

歐舒丹則是效果不錯,全套用下來能明顯感受到髮質變強韌,而且用它來洗頭也是種享受,適合髮質受損也喜歡療癒草本香氛的人使用

JOHN MASTERS ORGANICS之前在雜誌上看到他在日本超紅,但真的使用下來雖然確實有不錯的使用感,但我認為沒那個價值,而且味道很奇特

萊法耶 如果口袋深的話一定要用用看 真正讓你體會到什麼叫有機又有效 如果歐舒丹是LV他就是Chanel的感覺 兩個都有效但就是覺得略勝一籌

BIOCYTE的潤髮乳真的很好用 算是這篇文章裡潤髮乳的第一名了 雖然不便宜但有機會到法國請一定要買來試試

 

單品詳細心得會繼續發表在URCOSME     目前已累積243篇美妝心得

也歡迎關注我的專頁 分享歐洲生活與美妝資訊 克勞帝美事談

 

 

 


  

arrow
arrow

    Clau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