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704.JPG

維也納的印象

就是世界音樂之都跟莫札特 沒想到現在就這樣來到這裡

還真有點不可思議

 

在維也納觀光的起點大多是老城的中心史蒂芬大教堂

我們也走著走著 來到了這座雄偉的大教堂前

出乎意料的 進去參觀是免費的

IMG_8692.JPG

似乎正在進行宗教儀式 裏頭觀光客跟信徒人滿為患

IMG_8694.JPG IMG_8698.JPG

幾乎每間教堂裡都有燭台 讓有心願者能買個蠟燭 點燃後神或許就會聽到心願了吧

我則是覺得小顆小顆的蠟燭燈火搖曳 很漂亮而已

IMG_8701.JPG

  歐洲的天空總是很藍 看著看著心情不知不覺也會變好呢

IMG_8707.JPG

聖斯德望主教座堂德語:Stephansdom),是天主教維也納總教區的主教座堂,乃為人所喜愛的維也納城市的標誌,常被選作奧地利商議國家大事的地點。

IMG_8709.JPG

維也納的街上常常可以看到馬車載著觀光客

歐洲小鎮配上馬車彷彿回到古代呢

順帶一提 維也納是讓我覺得最有古代歐洲風情的城市了

 

IMG_8713.JPG IMG_8716.JPG

著名的黑死病紀念碑位於克恩滕大街上,是維也納中心區的一條著名購物街

上面玲朗滿目的時尚品牌 連西班牙沒有的FOREVER 21跟維也納國寶品牌SWARVOSKI都有

另外 不知道為什麼 這裡的STARBUCKS點的到我們台灣人很愛的抹茶拿鐵(歐洲其他國家都沒有)

IMG_8719.JPG

這座雄偉的建築物如果沒記錯是茜茜博物館和銀器博物館 

這兩個博物館我們都有參觀 我對茜茜公主印象尤其深 後面再慢慢介紹

IMG_8724.JPG

IMG_8727.JPG

外頭停泊著許多馬車 我要跟馬照相時馬還吐我口水0.0

IMG_8733.JPG

銀器博物館的票是和茜茜博物館的票一起賣的

銀器博物館主要是在介紹從以前到現在皇室所使用的用餐和宴會等訂製的餐具

在這裡可以看到以前哈布斯堡王朝到巴洛克的輝煌時代等各式各樣精緻華美的銀器

因為真的很特別 又有中文導覽器可借  因此我看得非常過癮呢

IMG_8736.JPG IMG_8740.JPG IMG_8746.JPG IMG_8748.JPG IMG_8750.JPG IMG_8751.JPG

參觀完銀器博物館 上面則是不能拍照的茜茜博物館

 

伊莉莎白·亞美莉·歐根妮德語:Elisabeth Amalie Eugenie,德語系稱之為「奧匈帝國的伊麗莎白Elisabeth von Österreich-Ungarn)」

1837年12月24日-1898年9月10日)

通常被家人與朋友暱稱為茜茜Sisi,又譯為西西

巴伐利亞女公爵與公主,後來嫁給弗朗茨·約瑟夫一世成為奧地利皇后兼匈牙利王后

她的美貌和魅力征服了整個歐洲,被世人稱為「世界上最美麗的皇后」。

茜茜這個名字經常在小說、電影和動畫系列裡寫為Sissi(法語)。

雖然伊莉莎白在奧匈帝國的政治影響上有限,但她已經儼然成為一個文化偶像

伊麗莎白如同其在電影和戲劇製作一樣,被認為是一位在自由精神和傳統宮廷規矩徘徊的悲劇人物。

IMG_8753.JPG

在參觀茜茜博物館後我真的覺得他是我所見過所以中國歐洲美國等皇室裡

最最最漂亮的女人了

不管是她的衣服 生平 喜好 房間 都讓我深深著迷

即使是到了幾千百年後的今天

用現在的審美觀去看上面那張畫還是會覺得很美對吧

強烈建議去了解這位美人的故事

IMG_8754.JPGIMG_8773.JPG

在紀念品店購入了名畫面紙 悲劇的是我竟然忘了這幅畫是哪位畫家的作品 那時候明明知道的呀

參觀完博物館後出口出來便是霍夫堡皇宮 當時已是傍晚

我們便拍拍照 看到不遠處有聖誕市集就開心地去覓食了

IMG_8765.JPG

 行走在維也納 總能聽到摳囉摳囉的馬蹄聲

IMG_8772.JPG 

在聖誕市集我先買了一份熱狗堡 國外選擇絕對沒有台灣多

不過在大冷天吃到熱騰騰的東西總是非常安慰人心的

IMG_8776.JPG

看到朋友點的麵包濃湯讓我也去點了一份

朋友的洋蔥大蒜湯很美味 我的牛肉燉湯也還不錯

IMG_8778.JPG

來到維也納 體驗咖啡館文化也是重點之一

我們先在就來到赫赫有名的中央咖啡館

在外面等了一下才能進來 由於客滿 照片實在有夠難拍的

IMG_8779.JPG

在維也納我們瘋狂喝下午茶 不是愛慕虛榮或錢多

是真的太冷了 耳朵冷到快掉下來時就得進去暖一下

IMG_8781.JPG

克恩滕大街晚上的燈是很迷人 還會漸層呢

IMG_8784.JPG

接下來就是來維也納一定得做的-看場音樂會囉

還記得當時正好是聖誕夜 無法在台灣和朋友情人用餐

在維也納看音樂會也是頗獨特的經歷

IMG_8789.JPG

維也納的街上到處都是COSPLAY成古代人的音樂會門票販售員

我們不疑有他 就跟其中一位買了

原本的想像是像交響情人夢裡那種諾大的音樂廳

結果到現場卻完全傻眼 是個小型宴會廳 椅子就平平一排

不過票也買了 就只好認了並入座

IMG_8792.JPG

中途休息時間外面販售各種酒類果汁

來歐洲那麼久已經對一杯100$的飲料習以為常了

就點了一杯蘋果汁到陽台模擬一下電影裡的畫面..

IMG_8794.JPG

在看完整場演出後心中大概有的印象了

街上那些COSER賣的票是專門賣給觀光客的

而且其實雖然一開始失望 但看完後心情卻是十分愉快的

因為整場演出完全就是給平常不會去看音樂會,只是抱著<因為我在維也納,所以我一定得看場音樂會>心態的人看得

 

首先,我很少聽古典音樂,但演奏的所有曲目我都有聽過,所以很容易產生共鳴

再來,為了怕我們這些粗人(咦?)聽太久睡著,演出中穿插的聲樂,芭蕾舞,現代舞等

整個節目過程非常多樣化 就是不會讓你感到無聊能好好看完整場

最後 雖然是賣給觀光客的 但樂手都有一定水準 絕不會讓你有一點隨便的感覺

是很慎重在呈現一場演出

因此我覺得如果你是上面我說的那種人 那這種音樂會其實比起正統的一直聽古典樂的音樂會更適合你喔

IMG_8806.JPG

要回旅館的公車站後面是一棟蠻美的建築物 回家查後才發現是維也納國家歌劇院

IMG_8811.JPG

隔天中午我們則來到朋友在網路上查了

頗有名的超長豬肋排餐廳-RIBS

IMG_8810.JPG

餐廳位於地下室 長長一條隧道讓人蠻有感覺的

IMG_8813.JPG

忘了點的是什麼飲料了 看顏色應該是某種果汁類

IMG_8814.JPG

招牌洋蔥大蒜湯 還不錯 來維也納別忘了品嘗一下

IMG_8815.JPG IMG_8816.JPG

招牌的2公尺長豬肋排終於上桌了

雖然真的很壯觀 但味道就是普通好吃 加上骨頭也占了不少的份量

吃完並沒有讓人允指回味也沒有拍肚子咕嚕咕嚕叫

如果真的想來吃吃看的話可以嘗試他們家其他餐點 然後共同SHARE一份豬肋排 :)

IMG_8819.JPG 

下午則來到了以他巴洛克藝術建築在世界上的意義入選世界遺產名錄的美泉宮

是神聖羅馬帝國、奧地利帝國、奧匈帝國和哈布斯堡王朝家族的皇宮

如今是維也納最負盛名的旅遊景點的美泉宮占地非常大

即使天氣寒冷 仍可看到許多來自不同國家的觀光客漫步其中

IMG_8822.JPG

園區內的植物園

  IMG_8826.JPG

園區內的樹全都被修剪得一樣高

所以就算葉子掉光光還是怎麼拍怎麼美

IMG_8828.JPG

美泉宮裡有共有1441間房間,其中45間對外開放供參觀。

整個宮殿是巴洛克風格的,但是其中有44個房間是洛可可風格的。

美泉宮雖不能和凡爾賽宮相比,但依舊顯示出了哈布斯堡王朝家族的氣派

裡面不可拍照 不過入內確實可以感受到哈布斯堡王朝歷代王室的品味、興趣和遠大抱負。

每個房間都風格迴異且精細華美 非常值得購票入內好好品味一番

IMG_8830.JPG

這是維也納著名的臻果巧克力酥餅  不誇張 幾乎每間店都有賣

不過對於超級螞蟻的我來說卻還是有點太甜

同牌其他商品反而更美味呢(後面介紹)

IMG_8831.JPG

美泉宮博物館售票處裡也有特別裝潢過呢

IMG_8839.JPG

美泉宮的最高點凱旋門(Gloriette)是美泉宮花園中的羅馬式觀景亭。

下午看時還好 沒想到參觀完皇宮上來簡直美透了

在一片漆黑的夜中,只有金黃的他聳立在波光淋漓的水面上

IMG_8844.JPG

夜晚的美泉宮前同樣有聖誕市集

歐洲人過聖誕就像我們過年一樣 有夠熱鬧的

IMG_8850.JPG

實在太喜歡茜茜公主 就在克恩滕大街上的巧克力店買了她的購物袋

IMG_8852.JPG

這就是我說同品牌但更好吃的餅乾 外面是巧克力威化餅中間是牛奶餡

不過這沒有這麼好買 我是在車站的超市購入的

 

 

IMG_8854.JPG

我們在維也納的最後一站來到了另一個著名景點-百水公寓

百水公寓是由幾乎是奧地利20世紀末期最有名的藝術家佛登斯列‧漢德瓦薩,又譯佛登斯列‧亨德華沙或百水先生所設計的

因為現在裡面還有住人 所以能參觀的就是外圍和對面的百水藝術村

IMG_8855.JPG

再看這些建築時 我有兩個想法

第一個是這跟西班牙國寶建築師高第的作品風格好像

都是不遵守規則又充滿了豐富的色彩

IMG_8859.JPGIMG_8861.JPG IMG_8860.JPG

第2個想法就是這明明是個著名景點,卻斑駁退色的像個廢墟似的

雖然是因為裏頭有住人 也沒有收什麼門票等

不過既然是著名建築師的作品 還是希望維也納政府好好維護一下

實物實在是跟對面賣的明信片差太多了(泣)

IMG_8872.JPG

對面的百水藝術村則是販賣各種百水先生周邊商品 因為是營業場所所以維護得比對面要好多了

 IMG_8866.JPG

這拿去奎爾公園紀念片店賣完全不違和阿 百水跟高第你們有什麼姦情(誤)

IMG_8871.JPG

裡面就像個小街道一般 也能坐下來好好喝杯咖啡

  IMG_8874.JPG

我不斷思考這到底是誰畫的 腦海中跑出布朗姆跟克林姆

搜尋後....前者是英雄聯盟角色.........後者是紅豆餅餡(泣泣泣)

IMG_8878.JPG

後來還跑到同樣非常氣派的莫札特咖啡廳喝下午茶

我在歐洲後養成了每天一杯牛奶咖啡加兩包糖的習慣

每天下課不去咖啡廳喝一杯之後課必睡呢.....

IMG_8879.JPG

維也納不乏知名蛋糕店

我們本來要去一間巧克力蛋糕名店嘗鮮但後來並未成行

不過這次在維也納嚐到的蛋糕都沒被雷到 每個都不錯吃(也不錯貴)

IMG_8889.JPG  

奧地利國寶的施華洛世奇在克恩滕大街上就有兩間門市

畢竟是水晶不是鑽石 裡面滿多東西價位其實蠻平易近人了

有機會來維也納可別忘了進去走走呀

IMG_8826.JPG  

結語

奧地利維也納.音樂之都

在這裡的石子路,馬車,咖啡廳都能讓你彷彿置身在古老歐洲皇室電影裡

我認為在這裡最值得的去的便是那富麗堂皇的美泉宮了

在裏頭彷彿身處另一個截然不同的世界裡

外面的花園,森林,噴泉,山丘上的觀景台

總之實在太美了

離開時請注意 記得將靈魂帶回來喔 :)

 

Welcome to my facebook page and share my life and beauty information in Spain!

克勞帝美事談

 

 

部分資料參考:維基百科

arrow
arrow

    Clau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