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992.JPG  

正值台灣新年 今天第一次沒跟家人吃年夜飯實在難過:C

乘著學校放CARNAVAL連假 也受夠天天上映FROZEN的VALLADOLID了

想去有陽光海灘的地方渡假 剛好在西班牙自助旅行的學姊前陣子來找我

飯局中他提及位於西班牙南部的MALAGA馬拉加是他覺得這次旅行最喜歡的地方

好 那就去馬拉加吧!

IMG_1243.JPG  

從VALLADOLID到MALAGA坐火車要轉車

先坐國鐵RENFE到MADRID在坐高鐵AVE到MALAGA

記得很多人都說來西班牙一定要坐一次AVE 我本來也是滿懷期待

不過其實內部RENFE就像高鐵一般艙 然後AVE就像高鐵商務艙的感覺

重點是RENFE每個椅子附有插頭但AVE沒有

 

到了MADRID ATOCHA車站 才發現這就是那個在不少教學影帶看過

很有名的花園車站

IMG_0821.JPG

一個在室內的巨大花園

第一次看到時有被震撼到

IMG_1253.JPG

很會享受生活的歐洲人會在這兒看書聊天親親我我

IMG_1267.JPG

前方的池子還養有一大堆的烏龜

在ATOCHA等了一個多小時AVE就要帶我去MALAGA了~!

(跳一下)

IMG_1274.JPG  

到了MALAGA已經是下午6點了

天空飄著微雨 第一件事就是先到這次下榻的HOSTEL放行李

IMG_0901.JPG  

這次是在BOOKING.COM訂的CHINITAS HOSTEL   2晚是33歐

IMG_0916.JPG  
我在找到這飯店時整個大吃一驚 因為他根本就在市中心

也太方便了 然後雖然打開房間時有嘆一下氣因為房間好小(如圖)

不過不管清潔度,WIFI強度還有浴室的熱水都過關

所以跟其他住過的HOSTEL比我給他90分

對了!他還有個非常漂亮的陽台酒吧 不過因為第一天沒去第二天沒開就沒機會體驗

IMG_1236.JPG IMG_1265.JPG  

HOSTEL出去轉個彎就是MALAGA最繁榮的 Calle Marques de Larios

街上兩端都是時尚品牌 餐廳則在小巷子裡

因為這次是在放鬆的 所以消費並不是第一重點

值得一提的是西班牙在聖誕節是每個鎮都會在主要大街上裝飾聖誕燈飾

可能因為正值CARNAVAL因此本應早撤掉的燈飾又亮了起來

真的就像學姐說得 是西班牙數一數二美的呢

IMG_1246.JPG

Malaga的市區非常密集 所以用腳就幾乎能搞定所有景點

從大街出來後走沒多久就到了海濱大街

傍晚的大街吹著海風 路燈把它點綴的別有風情

非常適合在這好好散散步

IMG_1258.JPG

傍晚的碼頭 雖然當天14度 但跟VALL比真的夏威夷了

IMG_1264.JPG  

Malaga是歐洲觀光大點

海濱大街附近有非常多異國料理餐廳

能想像夏天時充斥著各國觀光客的光景

IMG_0900.JPG  

IMG_1262.JPG  

我在這間CONICO買了支冰淇淋 他有非常多口味

我選了健達繽紛樂口味 吃起來真的很像呢

本來還想嘗試金莎口味 但後來卻忘了

他是連鎖店 海濱大街上有 LARIOS大道上也有

IMG_1254.JPG

從海濱大道散步回來也有點餓了

其實因為要坐5個小時的車所以從早上吃了CORTE INGLES賣的派對用三明治盒又洗了草莓帶到車上吃

假期結束後又要開始體重控制了(泣)

本來在網路上查其他人的遊記找到的2家都離HOSTEL超近 轉個彎就到了

但因為皆不能刷卡我只好自己去找餐廳

再走幾步就看到了一家感覺不錯的 

Bodegas Quitapenas

 

 

IMG_0893.JPG 

之前老師撥的教學影片和課本裡都有提到安達盧西亞省因為臨海

所以各種海鮮料理都很有名 也在我腦海裡廷待了很久很久

所以一見到菜單上玲朗滿目的海鮮就卯起來點

雖然只點了3道菜一杯酒但別忘了我只一個人啊

第一道菜就是炸魚 名子忘記了但當時有查一下魚的名字叫鳳尾魚

魚相當新鮮 炸到酥脆連骨頭都可以吃 單吃或擠上檸檬汁都讓人回味無窮

IMG_1244.JPG

還有炸章魚寶寶

這也是十足美味 又有嚼勁又多汁

IMG_0896.JPG

失心瘋想說點2道會不會吃不夠(不會好嗎)

就又點了一盤PAELLA

PAELLA就中規中矩 沒什麼好說的

以上3道菜價格都約4.5左右 這餐吃下來總共15歐我看了看 這裡的每間餐廳都差不多這價錢

IMG_1259.JPG  

語言中心的老師們對我們這些外國學生出去旅行稀鬆平常

之前跟主任聊到我要來MALAGA時他就說可以來喝這裡的特產酒MANZANILLA

我本來以為是蘋果製品(蘋果西文MANZANA)就放心點了下去

結果一喝下去覺得好HEAVY趕緊翻餐單才發現這原來是雪莉酒

由白葡萄所釀製的加強葡萄酒

雖然最後來是把它喝完了 但總之以後我會先看清楚的

 IMG_0904.JPG IMG_0905.JPG

回HOSTEL稍作休息後  就出發去買醉了

其實西班牙夜生活最熱鬧是在周六

但我到的周日也不賴 大街還是挺熱鬧的

從HOSTEL出來繞一繞就看到一家中意的酒吧-Los Gatos

整間店的氣氛就是非常西班牙 人們在裡面飲酒作樂聊開懷

還有帶著吉他的街頭藝人在彈奏樂曲 經過的客人也會配合他舞動一下身體

旁邊的鬍子大叔開心的向我介紹-這就是Flamenco!!       痾....是嗎XD

IMG_0902.JPG

雪莉酒喝完後頭變得重重的 就很孬的點了水蜜桃汁

老闆還送我一塊Cheese 沒想到蠻搭的!

IMG_0907.JPG  

就是他  然後當老闆要發送巧克力時用丟的竟然砸破了酒杯

結果大叔就叫我趕快拍起來

這間酒吧真是太有趣了 想體驗西班牙風情的人快來

IMG_0909.JPG

酒吧結束後就去了HOSTEL人員推薦 禮拜天有開的DISCOTECA

這間叫Tennessee的舞廳我快12點多時推門一看裡面沒什麼人

正當想離去時被店員叫住 他說可以招待我一杯酒 坐一下嗎

看在他頗帥的份上我就坐下了  其實我也忘了那杯酒是什麼味道了

只是這間DISCOTECA撥的是歐美流行音樂 所以我就在那耗了不少時間

順帶一提 西班牙的夜店跟台灣差不多 是差不多1點左右才是顛峰 人們會在BAR喝足吃飽才來跳舞續攤

IMG_0910.JPG  

既然都被招待了就再點一杯吧

跟店員說我要喝起來像果汁的 他就調了這杯給我

真的很好喝 只是喝完我就更醉了XD

 

 

IMG_1114.JPG

第2天晚上我在跑完白天的行程後晚上去附近的MALL的PRIMARK買條毛巾

在散步回家的路上發現了這家有查到的當地知名酒吧

Antigua Casa De Guardia

因為實在太有特色了就進去了

 

IMG_1109.JPG

櫃台後面是一堆酒桶!

 

IMG_1110.JPG

因為觀察的有點久就開始被投射異樣眼光

反正這也是個MUST GO就喝一杯吧

一樣表達我要像果汁的酒後他就幫我倒了一杯

然後直接用粉筆寫價錢在桌子上

當下感覺還蠻妙的

IMG_1113.JPG  

這是我那杯酒的名字 我覺得還蠻好喝的!

這間酒吧有各式各樣的葡萄酒 喜愛品酒的你千萬別錯過呦 :)

然後我喝完後就開心回去準備休息去忘了帶毛巾

之後回去時已經被撿走找不到了(泣)

 

下一篇會介紹畢卡索博物館/gibralfaro城堡/美味中東烤雞/Carmen Thyssen博物館/百年老店Churro con Chacolate/Malaga著名的美麗沙灘及更多

敬請期待:)

 

 

歡迎到我的FB專頁;Share my life in Spain

https://www.facebook.com/claudialtcbeauty

 

arrow
arrow

    Clau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