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038.JPG

在結束法國的行程後 我們的下一站是什麼都非常進步,跟我們快倒的的西班牙差很多的德國

然後我們德國的第一站是你一定有聽過只是可能不知道在哪裡的海德堡

這是我在法國的最後一餐 在火車站附近閒逛發現的亞洲料理店

裡面不僅乾淨而且賣的東西也不貴 其實店員看我買這樣有問我要不要直接去裡面吃BUFFET價錢沒差多少

要不是時間所剩不多 我真的很想進去的阿

總之炒飯好吃 雞肉好吃 越式春捲也很美味 是很滿足的一餐

IMG_8042.JPG

結果我們從法國前往德國的火車似乎挺高級的

我很喜歡歐洲的火車 就算是西班牙的國鐵也很乾淨明亮 這輛更是豪華

每個座位附有插頭,垃圾桶  一上車就有人來幫你倒飲料跟送餐

雖然才剛吃飽而且餐點味道普普通通 但我還是把它解決了

IMG_8048.JPG

在紐倫堡車站為了等轉車待了一下 就稍微逛了一下

果然一下就感覺到濃濃的冬季氣息了呢!

火車站到處都販售著上圖的輪節餅

剛烤好了輪節餅拿在手上就感到幸福 軟Q樸實的口感更讓人停不下來

台灣都只做成餅乾 其實這種才好吃呢

IMG_8063.JPG

在很像學校的HOSTEL休息一晚後 隔天就開始我們的觀光行程了!

海德堡坐落在內卡河畔 我們要去海德堡(這裡指城堡)所以就沿著內卡河走著走著

當天天氣不太好 濕冷濕冷的 但一到這座德國城市就彷彿有種時間停止的感覺

總之 在海德堡散步雖然冷 但真的很舒服

看著河對岸的森林跟彷彿童話般的屋子 思緒很容易就這樣飄到遠方去

IMG_8064.JPG

歐洲的房子怎麼都那麼美呢 西班牙是一種風貌 法國是另一種風貌

德國也有截然不同的面孔

IMG_8066.JPG

這隻猴子聽說摸了有好運 很多歐洲的雕塑都這樣

不管是法國 德國 奧地利還是義大利

看到有雕塑品是黑色但有一塊是金色的 摸下去就對了~

IMG_8069.JPG

進入這條小路 離傳說中的中世紀城堡-海德堡越來越近

  IMG_8077.JPG

在山腳下就能看到不知道在哪多久了的古堡

IMG_8089.JPG

不過在上城堡之前  別忘了現在可是聖誕節

看到雕塑下方的聖誕樹了嗎?

一直很喜歡歐美人直接買真正聖誕樹回家裝飾的習俗

將來一定要試試!

IMG_8090.JPG

花錢買了票 就坐著纜車上山囉~

IMG_8100.JPG

坐一下纜車 就會到達海德堡古堡

來歐洲後 跟著學校或者在我們Valladolid閒逛都會看到許多城堡古教堂

海德堡古堡跟我看過的城堡們比起來其實不太像城堡

比較像教堂或是什麼的

看到也沒有覺得很震撼 我想可能是因為沒有導遊所以也無法了解他的歷史故事吧

IMG_8110.JPG

 

在古堡附近逛了逛 意外來到了一個露臺

在這裡能一覽海德堡的美景

就像我前面說的 雖然並非晴空萬里 但也是另一種美感

IMG_8129.JPG

 

這裡是海德堡最熱鬧的一條街

在這裡能找到許多我們熟悉的國際品牌

海德堡雖然小 但看似什麼都不缺呢~

IMG_8130.JPG IMG_8131.JPG

熱鬧的街緊接著聖誕市集

走著走著肚子也餓了   就被香噴噴的德國香腸給吸過去了

炭火烤的德國香腸滋味特殊 暫時補給我們的HP

不過印象中好像沒有看到店面的販售

想吃可能真的要在有聖誕市集的時候才會品嘗到了

IMG_8133.JPG

朋友開心地指著他說:

<我夢想中的歐洲水果攤就應該要長這樣!>

用木籃盛裝的各色蔬果擺再一起還真是可愛的

IMG_8134.JPG

雖然聖誕市集的是食物就跟台灣的夜市一樣

隨便吃個幾樣就可以去吃餐廳了

但就是那種氛圍吸引人呀

IMG_8138.JPG  

在海地堡只待一天 這似乎是我們在當地的最後一餐

是在一間連鎖海鮮餐廳吃的 焗烤白肉魚配飯

是那種餓的時候會覺得很好吃 普通的時候就覺得普普的味道

 

IMG_8073.JPG  

結語:

說到海德堡 雖然不會像提到法國或威尼斯那般興高彩烈,手舞足蹈

但臉上卻會不自覺浮現微笑

雖然也是赫赫有名的觀光勝地(看到一堆大陸人韓國人日本人呢)

但這座小鎮完全不會向那些大城市般讓人感到擁擠紛擾

加上景點也不多 一天就綽綽有餘

能好好走走聽聽看看 充分體驗<歐洲小鎮>的風情:)

 

 

下一站:慕尼黑

 

Welcome to my fanpage on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claudialtcbeauty?ref=hl

 

arrow
arrow

    Clau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