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666.JPG

離開佛羅倫斯後 我們接著來到比薩

來比薩作什麼呢?

當然就是看斜塔拍那些假掰的照片囉

IMG_9716.JPG

來比薩必須先從佛羅倫斯搭火車 這是比薩車站的門口

IMG_9663.JPG

原本以為比薩鎮除了斜塔外什麼都沒有

不過其實他也是著名的文教中心

有1813年由拿破崙創建的比薩高等師範大學,比薩大學是歐洲最古老的大學之一。

IMG_9703.JPG

從車站步行10幾分鐘就到斜塔所在的奇蹟廣場

比薩斜塔(義大利語:Torre pendente di PisaTorre di Pisa,英語:Leaning Tower of Pisa),世界著名建築奇觀,義大利的標誌之一。

它和相鄰的大教堂、洗禮堂、墓園均對11世紀至14世紀義大利建築藝術有巨大影響,故被聯合國教育科學文化組織評選為世界遺產。

比薩斜塔是比薩城大教堂的獨立式鐘樓,位於比薩大教堂的後面

是奇蹟廣場三大建築之一,始建於1173年,設計為垂直建造,但是在工程開始後不久便由於地基不均勻和土層鬆軟而傾斜,1372年完工,塔身傾斜向東南。

IMG_9710.JPG

當天天氣不太好 但畢竟算是個代表義大利的建築之一

當地還是人滿為患 好處是由於占地廣闊 不會過於壅擠

比薩斜塔也可以買門票上塔 不過同學小時候去過了 所以我們就沒去

IMG_9697.JPG

除了比薩斜塔外 旁邊的洗禮堂跟大教堂也很有看頭

3棟建築互相輝映,給人一種和諧又莊嚴的感覺

 IMG_9708  

大教堂

 IMG_9695.JPG 

奇蹟廣場上除了這3座雄偉建築外

旁邊還有個須購票參觀的博物館

如果有興趣可以去網路上查查

IMG_9698.JPG

地磚上一顆一顆的不知道如何造成的

IMG_9699.JPG  

IMG_9706.JPG 

明明是人滿為患的觀光景點

草皮卻像windows那張桌布一樣平整油綠真令人感動

IMG_9711.JPG 

再會比薩

IMG_9718.JPG

 

在佛羅倫斯的最後一餐

不管好不好吃 中式料理總會多給我們這些異鄉游子一些溫暖

IMG_9722.JPG

佛羅倫斯皮件市場附近的一隻豬雕像

像我之前在布拉格篇提到的

基本上看到一個雕像金色的地方就可以去摸一下  不久不離十是招財保平安的

IMG_9733.JPG

當時正值打折季

許多奢華精品真的好~便宜呀

不過最後我會節制地只買了一個MISS SIXTY的包包

算是到過義大利的紀念

IMG_9736.JPG

然後咻一下 我們來到米蘭

朋友早到了幾天 熟悉門路的他們帶我們到了一間物廉價美的PIZZA店用餐

真的很便宜 一個長方形的PIZZA才1歐多 不過在義大利吃了這麼多PIZZA

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台灣那些連鎖店,義大利麵餐館的PIZZA

IMG_9740.JPG

米蘭(打成糜爛--)的第一大景點是米蘭大教堂

我們到時已經是晚上

便乘著夜色 由她揭開我們最後一個城市的序幕

 

IMG_9765.JPG

米蘭主教座堂(義大利語:Duomo di Milano,倫巴底語:Domm de Milan)坐落於市中心的大教堂廣場。

從始建到建成共花費了六個世紀,是世界第四大教堂, 也是義大利最大的主教座堂。

它的建築風格包含了哥德式新古典式,和新哥德式又稱巴洛克

教堂的建築風格十分獨特,上半部分是哥德式的尖塔,頂端有一尊4.2米的聖母瑪利亞像,上鍍黃金。

下半部分是典型的巴洛克式風格,從上而下滿飾雕塑,極盡繁複精美,是文藝復興時期具有代表性的建築物

 

上一篇在佛羅倫斯同樣看了非常雄偉壯觀的聖母百花大教堂

現在站在米蘭大教堂前

除了覺得義大利怎麼這麼多高大上教堂外 米蘭大教堂跟聖母百花比起來更多了分嚴肅的感覺

聖母百花色彩繽紛 絢爛的牆面給人一種雖然莊嚴但活潑的感覺

米蘭大教堂的尖塔們則帶出了另一種不同的感覺

我想這還是得由你親自看過這兩個教堂才能深刻體會

IMG_9742.JPG

12月到1月初是歐洲人的農曆新年-聖誕節

就像我們過年到處都紅的一樣 歐洲也是只要人多的地方就一定要擺一棵聖誕樹

IMG_9750.JPG

 

米蘭大教堂附近有很多時裝店

睿智的歐洲人瞭解除了神聖的祈禱外

消費所賦予的快感同樣能讓人短暫的忘掉苦悶

米蘭主教座堂廣場北側的顯要位置便是另一個米蘭大點-埃馬努埃萊二世拱廊街

 

IMG_9752.JPG

埃馬努埃萊二世拱廊街(Galleria Vittorio Emanuele II)是一個帶頂棚的拱廊街

兩條玻璃拱頂的走廊交匯於中部的八角形空間,頂部是一個玻璃圓頂。

這個拱廊街頂部覆蓋著拱形的玻璃和鑄鐵屋頂,這是19世紀流行的拱廊街設計。

米蘭的這座拱廊街是現代密封玻璃購物中心的直接祖先。

這座拱廊街連接著米蘭最著名的兩大地標:主教座堂斯卡拉歌劇院

這座4層拱廊街已經使用了130多年,售賣從高級時裝到書籍的各種貨品,以及餐館,咖啡廳和酒吧,也有許多奢侈品商店。

IMG_9754.JPG

這尊位於拱廊街正中央的聖誕樹真的很漂亮

不過IPHONE實在照不出他的美感:C

IMG_9763.JPG

大教堂(差點打成大焦糖)附近也蠻好逛的

米蘭不愧是十屆4大時尚之都之一

西班牙有的這兒也有 而且常常還是加大版旗艦店

 

這間是著名的4隻鹿冰淇淋店 我們也來朝聖

IMG_9827.JPG

印象中他的冰淇淋確實是好吃的 價錢也不過分

地點也蠻好找的 到了米蘭別忘了還嘗嘗喔

  IMG_9771.JPG

隔天同學帶我們來吃據說好吃又便宜的日本料理

這間餐廳叫『大阪

是很正統的日本料理店(有師父,服務生穿和服,要脫鞋)

我們享用後真的嚇到了 東西好吃又很便宜於是隔天我就好康逗相報 又帶另外兩個男生來吃

結果不好的事就發生了

 

IMG_9772.JPG

 

讓我回想起台灣的美味天婦羅

IMG_9773.JPGIMG_9829.JPG

他們家的拉麵也不賴 簡單來說就正統

因為在歐洲常常吃到的亞洲菜都蠻兩光的 不是說難吃 就是一種給你回味不是細細品味的感覺

IMG_9834.JPG

這是午間套餐 有拉麵又有炒飯跟煎餃

衝著這個 我帶了另外兩個男學生去 不過那時是晚上了

東西全部調回原價 優惠套餐也取消  我們坐下來茶也倒了也走不了

最後每人只單點了個拉麵 就比這套餐還要貴了不少還有服務費

更慘的是有一個男生錢包之前被偷 他已經吃了好幾天的KEBAB 想說終於可以用便宜的價格吃好一點了

沒想到最後不僅吃不飽還一次把之前省吃儉用的錢花回來 最後我們是哭著(好啦沒那個誇張)離開那間店的

 

所以除了西班牙 歐洲似乎有蠻多地方都有這種MENU DEL DIA優惠午餐的

去旅遊記得先看仔細喔~ 別讓他們把你中午省下的錢晚上加倍賺回來

IMG_9782.JPG

隔天我們到了同樣交通非常方便的斯福爾扎城堡

這座古堡沒什麼精細華美的外表 純粹是做為今天行程的起點還不賴

在冬日的暖陽中漫步在歐洲古城堡中 想想就多浪漫呀

IMG_9783.JPG

城門前的噴水池

現在看起來實在沒法想像當初冷得要死的情景

IMG_9784.JPG

古堡裡同樣的有不少觀光客

不過在這裡我們遇到了歐洲7大無恥之一-幸運繩黑人

何謂幸運繩黑人 就是一群帶著所謂幸運繩但其實是名副其實的破髒繩子的黑人

只要你的手的懸空的 也就是我們平常走路那樣

他們就會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靠近你然後在你手上綁噁爛繩子

成了後他們就會使用影分身之術 召喚其他無恥黑人過來 一眨眼間你會發現自己被一堆人高馬大的黑人圍繞

這時做什麼都晚了 就是花錢消災

所以在逛這些歐洲古老景點時真的要特別注意 尤其是女孩兒

IMG_9798.JPG

古堡後面便是森皮奧內公園(Parco Sempione)

這座大型的城市綠地,位於斯福爾扎古堡後面。

作為散步、賽馬和革命時期慶祝活動的公共空間。

斯福爾扎古堡與和平門之間開闢為風景如畫的英式園林,安排了山丘和谷地,不規則花壇和路徑,池塘和水渠,種植樹木和灌木。

公園自完成後,突顯了其作為米蘭人休閒中心的作用,以及與藝術的密切關係,舉辦過許多展覽,例如1906年國際博覽會。

IMG_9806.JPG

這座公園真是一切都如詩如畫

鳥兒的歌唱 鴨子在戲水 花兒....好啦 冬天沒有花

IMG_9812.JPG

IMG_9815.JPG

 

這座公園後面連接著和平之門

是一座修建於19世紀的城門,但其的起源可以追溯至古羅馬時期米蘭城區。

IMG_9816.JPG

IMG_9819.JPG

然後我們再次來到的白天的米蘭大教堂

我必須說,晚上他就像個蒼白聳立在那的嚴肅神父

白天的他看起來親切多了,像個慈祥修女

然後我差點直覺的把他打成聖母百花

 

IMG_9818.JPG  

至於放這張畫素不好的照片是因為

我愛動物 我都21歲了還是常常跑去動物園

但歐洲的鴿子真的超級無敵噁心的

我葡萄牙的朋友說他們是『會飛的老鼠』實在對極了

尤其是在這座大教堂前的白色雕像上

無數鴿子爬來爬去 就像草莓鮮奶油蛋糕上的螞蟻 oh my god.....

  IMG_9854.JPG

整個環歐之旅的最後一餐用米蘭機場的pizza來結尾

 

 

IMG_9859.JPG

回到馬德里機場 我們在那兒過了一夜

這是我第一次 應該也是最後一次睡機場了

我必須說 我實在很羨慕那些倒頭就能睡的人 你真的非常有本錢進行背包客旅行

IMG_9861.JPG

提醒我回到溫暖西班牙的美好早餐

吃完 zumo de naranja(柳橙汁),cafe con leche(牛奶咖啡)加兩包糖,和tostada con tomate(番茄泥麵包)後

我終於從一夜睡不好的舟車勞頓中甦醒

IMG_9862.JPG

IMG_9863.JPG  

THE END

 

結語:

我對米蘭的印象其實不深

也許在時裝周時再訪這座城市能創造更美的回憶吧

這座城市同樣美麗 就是少了那個能觸動我心弦的事物

 

在歐洲旅行的好處和最重要的目標就是他們豐腴的歷史財產

古代人的智慧帶給他們今日無數的地標和財產

這些看在我們東方人眼裡真的是大開眼界

我實在非常幸運能在這26天內遊覽了這麼多歐洲城市

這在去年是連作夢都不會夢到的

那些從小耳熟能詳的威尼斯,布拉格,巴黎等 現在我都去過了

每當我在寫這些文章,整理照片時,思緒又會被帶回那座城市裡

每個國家,每座城市的人事物都是些很根本的不同

那些只有親自踏上那塊土地才能體會的事物

我很幸運地體會到了

如果有一天你也能展開你的旅程而我的文章能幫上你一點點的話

那我會非常開心:)

 

有些地方寫得很不明不白,想知道詳細資訊的話可以到專頁來私訊我:

克勞帝美事談

 

arrow
arrow

    Clau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